18 January, 2007

沉默

Posted by hbdckp |

有人告诉我,当两人交谈出现沉默的时候会出现两种可能:
一 不是因为无话可说,而是心中想说的太多太多
二 相对无言,无话可说

如果是第一项,想说的话太多太多。是不是对对方的思念很多呢?想要聊的话题太多了,不知道从哪里聊起。有时候聊天的话题不着边际,杂七谈八的聊让我感觉聊天的内容很空洞。适时的冷场或沉默或许会更好吧?让大家可以思考。一篇文章写到[一些建设性的、有收获的交谈,都需要沉默]。可是我在朋友聚会时,就会扮演那个把气氛弄得比较融洽的人。因为感觉在这种场面冷场似乎有点冷。也许不是别人不想说话,而是享受沉默吧?

相对的第二项就比较悲了,两人相对、无话可说、互当透明、根本懒得聊。如果关系已经如此,应该都不会继续下去了吧。我听过的歌,当谈到沉默的时候都是悲伤的。或许这就是人们对于沉默的定义吧?

3 comments:

GRACE said...

其實不論是情侶又或是朋友, 要保待每次見面都能夠有講不完的話題, 其實在初相識的時候是不難的, 但當相識得久之後, 大家越熟識越了解, 話題都就會變得來來去去都是那些, 其實都會覺得有點悶, 沉默的現象也會越來越多, 其實我都很怕這種情況的, 所以看到突然無人作聲的時候, 我都會想一些話題出來,免得靜悄悄.

hbdckp said...

可能大家都需要有一个共同的兴趣吧,这样子才会有话题。害怕的是聊天的话题变成了每日报告!!如今天做了。。。和谁吃。。。晚上会。。。那真的悔恨可怕。可是拍拖不是都谈这些吗?是我太矛盾?

每个人都希望和另一半都可以永远聊得很开心吧

GRACE said...

對呀, 真的是很矛盾的, 就是因為愛所以想每天都見面, 但每天都見又覺得好像是例行公事. 所以話凡人即是煩人, 真的很多事都很.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