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November, 2006

喜宴

Posted by hbdckp |



马拉松的婚宴终于开跑了,连续3天我参加了不同的婚宴!!第一天是我的旧同事的婚宴,前一天就在他家过了算是Bachelors' Nite,吃了很多鸭肉、素豆腐、玉米、鱿鱼,水果有SourSop、Star fruit & 葡萄,甜点有花生汤-芝麻汤圆,吃得很撑。过后我的工作是帮他明天把烈酒搬到酒楼!今天同桌的朋友竟然没有出席!我的朋友又安排我跟别人坐,心想惨了今天可要无聊一晚。可是还好因为人太多,所以加开一桌。那我就可以和认识的人用餐了 :)。 这是一个传统的华人婚宴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,大家在圆桌上等待食物哈哈,可是菜出的快的没话说(我们在想、可能是他们要赶着收工,哈!),每道菜我都有拍照,喝了不少就烈酒+可乐,还真的很好喝。本来还没有怎样可是回到家后,就觉得昏昏的。还好还可以开车回家。

然后呢,第二天才是他的迎娶仪式-有点到反了哈哈哈。早上到他家吃了东西就出发到新娘家,一样的要经过姐妹团的阻绕。先是做掌上压,边做边说吉利的话~、然后是吃西瓜然后用它的种子拼"我爱你",本来西瓜是放了胡椒-可是太少,没感觉 :)。然后新郎就要用脚趾把放在冰桶里的钥匙拿出来开门(可是没有一把是可以开的) = =" 然后给了红包就进门。新郎在新娘的门口唱"童话" 就进门了,成功 ;)然后就是敬茶仪式。回到了新郎的家吃了一些东西,就回家了~

3 comments:

GRACE said...

三天的緍宴....真的很辛苦, 很累呀! 我們香港這邊, 大多數是一天完事, 又或者分兩天辦妥, 不會搞三天的, 哈.(香港人什麼都要快)
另外, 你們的玩新郎比起我們香港的更有特式, 我都有朋友十二月結婚, 讓我告訴她們你們的玩法. 到時一定很搞笑.

hbdckp said...

不是不是,婚礼是不同人的!!!这个是第一个朋友的婚礼,接下来还有两位不同的人。。。我会在我的Blog说明 ;)

这里通常也是一天搞定,因为订不到酒楼所以这一篇Blog的朋友就分开~

另外我上个月的婚礼是"兄弟"涂唇膏、然后在一张白纸吻出一个心型,然后吃Wasabi夹心香蕉,喝可乐 !!! 哈哈。。。比较普通就是唱歌,念诗之类的

GRACE said...

原來是這樣, 哈...我搞錯了.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