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December, 2006

柔佛州水灾

Posted by hbdckp |

    

马来西亚柔佛州发生大水灾,水深差不多有5尺. 有很多图片 http://segamat.8talk.net/

在星期二的时候收到亲戚的来电说他们正在坐船到避难所,起初听得时候还以为是开玩笑.之后才被告知真的发生大水灾了,雨一直下就成灾了.很多人的交通工具,家具,电器,房屋已经毁坏,灾情过后还要负责善后的工作真的非常的辛苦和可怜.

朋友的阿姨3部车子都损坏了,然后忙着把重要的东西搬到更高的地方变得很累.而且水,电供应也中断.可想而知是多莫的严重.

希望政府赶快帮他们度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.

在这里希望雨快停,水快退.

5 comments:

GRACE said...

天災真的令人手足無措, 人命, 家財都會一夜消失, 令人十分無奈, 現在的天氣真的越來越怪, 都是怪我們沒有好好地對待我們的地球, 再多過幾十年, 不知道情況會變成怎樣.

hbdckp said...

我也不知道:(

在大马环保的意识还不是很强,我们没有强制垃圾分类,看不到国家是不是有努力在环保这方面去发展。

另外科技的发达,当然也会造成许多环境上的污染

我们唯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加油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是柔佛人,住在古来,但是我那区没有受水患影响,还算万幸。我的一个公司伙伴就惨了,住在哥打丁宜,是开电器店的,水都淹至二楼顶了,所有电器都浸在水里。刚换不久的豪华休闲车也成了“潜水”型号。重要的是贮存客户账目资料的电脑也浸在水里,不懂要如何去把帐收回,手尾可大咯。

水患不是今年才有的事,政府应该为人民做点有意义的事,不是努力将马来西亚人往太空送。

hbdckp said...

哇,损失真的非常惨重!不知道保险公司会不会做出赔偿。

我外婆家是在居銮,很多年前是很长水灾,可是这次是很忽然,大家都措手不及。

哈哈,可能小事他们没注意到吧。。上太空是大事耶。

明天会更好啦!!

GRACE said...

昨天我也看到電視新聞提及馬來西亞這次水災, 亦聽說死了十幾個人, 還有人失踨了, 亦是政府給予的支援並不夠. 希望一切都能夠盡快解決.

Subscribe